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,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,旅途永远坦然,诡计用不败露。

【七夕中元相聚日|鹊桥10:00】嗜睡症

上一棒:@汤圆丸子 


下一棒:@渡月 



文前的话:时间线在泰迦TV剧格里姆德被释放消灭后。文笔一般般,有大量bug以及ooc,提前避雷哦,宝贝们~七夕这么美好,所以是be了啦(确信),感谢食用,嘿嘿(*^▽^*)。  

 


一:苏醒

睁开略显沉重的眼睛,翠绿色的天花板亮得刺眼,只好再合上眼。托雷基亚想也不必想,这里是光之国银十字的病房,曾经无知的自己与泰罗时不时外出“游玩”可没少受伤,自然是这里的常客,任何细节他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所以,兜兜转转数万年,死掉了依然要被禁锢在这个鬼地方吗?想来看,真是件可悲的事情呀。

忽然托雷基亚听到隐隐变大的交谈声,有人来了。

于是托雷基亚选择继续昏迷。

“托雷基亚目前还没有苏醒的迹象,请总教官再耐心些,毕竟是从鬼门关走过来回的,恢复起来会有些困难。”

“嗯,谢谢这段时间你们对托雷的照顾。”

“没有的事,这是我们的工作。那,我们就先失陪了,总教官。”

“好的,我再去看看他。”

总教官?泰罗……果然我还没死彻底,感觉更可悲了。

门被轻轻推开又关上,只带过微弱的风,泰罗进入了房间,而托雷基亚依旧在假装沉睡不醒,无声地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

“托雷,希卡利前辈同意我的请求了,只要你愿意,醒来后可以继续在科技局工作。”

我才不愿意,社畜谁爱当谁当。

“哥哥那边我也请求过了,你呆在我身边,由我、亲自看管你……对不起,这是哥哥们最大的让步了。”泰罗眼神暗淡,无声地将惊人的后半句说出:“最起码,你留在我身边。”

白痴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白痴,几万年都无法抓住我,这次想困住我,呵。

泰罗小心翼翼地坐到托雷基亚身边,手轻轻覆在对方的手背上,好凉。

“还有这个,他们说你必须要佩戴我才能带你走,我调试过大小了,应该不会太紧。”

泰罗将一物戴到托雷基亚的脖子上,顺势轻柔地抚在那蓝色的颈侧,还是过去那样,一只手就可以掐住。

托雷基亚凭借感觉,泰罗给自己戴上的好像是个项圈,这个芋头什么时候养成恶趣味了。

泰罗为托雷基亚戴好希卡利专门制作的抑制器,在抑制托雷基亚体内残余的混沌能量的同时,也起到一定的监视作用,只不过这个造型有点……不知想到了什么,泰罗的脸腾的一下子就红透了,抚摸着托雷基亚颈部的手也们然收回,超级不妙的想法。

托雷基亚则继续安静假寐,泰罗的想法他自然猜的差不多,一把年纪依旧禁不住撩的白痴,还是自己撩自己。

之后,泰罗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托雷基亚的睡颜,握着对方的手轻轻用力,好像在抓住心爱的东西不愿放手。

托雷基亚听不到泰罗惹人烦的碎碎念,自然觉得无聊,但现在“诈尸”绝对不是好时机,而且不知什么原因,托雷基亚觉得大脑昏昏沉沉,困倦感霸占大部分意识,明明才醒来不久,可就是好困,挥之不去。

罢了,反正泰罗目前也做不出什么过分的事情,休息下好了。

其实在托雷基亚真的睡着后,泰罗确实只是盯着他看没有做什么,但是在泰罗离开前,却在托雷基亚手背上落下了极其虔诚的一吻,动作如此熟练,定是没有少做这件事。

 

托雷基亚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清醒后的第一要务就是检查泰罗给自己戴的到底是什么东西,托雷基亚翻下床来到窗户边,借助玻璃的反光,彻底看清了自己:面具肩甲还有束带都不见了踪迹,全然是曾经最让人厌恶的模样,脖子上多出的淡红色的项圈异常显眼。

果然是项圈,看这个的品质,十成是科技局的功劳,发明稀奇古怪的东西这诡异的传统还是没变。

托雷基亚看着自己的倒影,面色逐渐阴沉下来,几万年的飘荡仍旧逃脱不了这般归宿。

“抱歉,托雷,我今天来的有些晚……”

泰罗推门走进每日必来的房间,却看到了不用于往日的景象——床上空荡荡的,托雷基亚背手站在窗边,光斜斜洒在他的身上,泛着令人安心的淡蓝色。

托雷基亚缓缓转过身,微微歪头,嗤笑道:“呦,真是好久不见呀,老六~”

 

二:困意

完全没有意外,离开银十字后第一站就是泰罗的家。

至于为何不把托雷基亚安置在自己家,原因其实很简单:首先他毕竟还是个危险人物,就算失去了格里姆德的力量,他的威胁也绝对不可忽视,需要有人对其进行监视看管;其次是托雷基亚早先回光之国“度假”时,顺手将那个泰罗一直精心打理的地方轰个粉碎,妄想将所有念想抹除。

泰罗关上门便看到托雷基亚已经非常随意的斜坐在沙发上,任由自己陷进沙发,全然不把自己当做外人,不见一点拘束。

“这么多年了,你家里的模样真是一点不变,总教官,我应该夸你整洁还是懒得打扫呢?”托雷基亚嘲讽地说着,拾起沙发角落散落的相册,随手翻看起来,全是曾经他们两个人的照片,虽然自己上镜的照片大多是偷拍的,因为自己会有意识的回避镜头,他对那东西有种莫名的厌恶。

“舍不得换掉,毕竟房间是你帮我布置的。”泰罗挪开碍事的抱枕,在托雷基亚身边坐下。

蓦的托雷基亚停下翻页的手,目光凝在一张本该消失但又出现在这里的照片。那是泰罗去地球历练前拍的二人合影,也是唯一一张他们正面的合影(其他偷拍的不算),原本是留在托雷基亚这里,但在他陷入迷惘不知所措几乎崩溃的时候,他把自己的脸从照片上烧去了,而托雷基亚在毁掉自己家的时候分明亲手将这照片撕毁……

为什么这个令人作呕的东西会出现……

“你,怎么得到这张照片的。”托雷基亚轻轻敲打着这页相册,语气冰冷恐怖。

“我偷偷留了一张。”泰罗秒答,坐姿端正地望着托雷基亚,完全没有心慌的表现。

“泰罗,你说谎的技术还是那么的差啊,”托雷基亚用手指轻轻拂过照片上已经失去面孔的自己,“这可是我亲手烧掉了,你不会这么做的。”若不是相册上那层保护膜阻隔,托雷基亚一定已经将这该死的东西毁掉了。

“别那么做,托雷。”泰罗伸手握住托雷基亚跃跃欲试的手,平静的说着。托雷基亚抬头与泰罗对视,狂跳的火焰遇上死寂的潭水,热与冷交织却无法相融。

兴趣全失的托雷基亚合上相册直接丢到泰罗怀里,从开始翻相册时,托雷基亚就觉得有些困,现在更是不愿再睁开双眼。这种现象很奇怪,无论是在没离开光之国时还是在拥有格里姆德的力量的时候,睡眠对于托雷基亚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,而现在的他却完全没有能力抵挡困意的侵蚀。

“无所谓,你留着那垃圾吧,我困了。”托雷基亚起身走进泰罗的卧室,鸠占鹊巢,毫无愧疚,甚至有些理所应当。

泰罗将相册放置在桌子上,看到托雷基亚连门都不关,对自己完全不设防备,不知是该开心还是苦恼。

 

无梦的深眠。

托雷基亚半眯着眼,盯着还发糊的天花板发呆,总感觉睡眠太久导致思维都变得迟缓了,果然过去不睡的模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。

尝试坐起来的托雷基亚发现身体被什么框住了难以动弹,转过头便看到泰罗近在咫尺的睡脸,至于难以行动则是因为泰罗正双手紧紧地搂住自己。

托雷基亚的脸瞬间布满黑线,数万年以来两人再无亲昵的行为,每次见面除了争吵就只剩下战斗,就算自己曾经多次挑逗泰罗,那个芋头也可以将他撩起的火完美的压下去,好几次托雷基亚都以为是某个家伙不行了,现在看来只是那所谓的正义压抑本性而已,真是,虚伪至极。

不知泰罗梦见什么,眉头紧锁,双手也加了力道,托雷基亚感到很不自在,掰开泰罗的手抬脚便将对方踹了下去。

咣当!

泰罗满脸茫然地从地上爬起来,看到托雷基亚坐在床边慵懒的伸着懒腰,一副刚刚睡醒我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泰罗无奈的捏着鼻梁,强迫自己快速清醒过来。

“我去准备早餐,等下送你去科技局。”

“记得多放糖哦,不然我不吃。”托雷基亚顺势躺回到床上,挥着手,仰头看向泰罗,露出标志性的笑容。

“嗯,”泰罗点头却并未离开,双手握住托雷基亚的手腕,弯腰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,稍微分开些距离与托雷基亚对视,笑道,“早安,我的托雷。”

直到泰罗走出房间,托雷基亚依旧没有反应过来,忽然托雷基亚猛地翻身下床,捂着胃控制不住的干呕,脑子里充斥着不知名的噪音,好吵……

泰罗准备好早餐返回房间时,托雷基亚已经躺回床上闭目养神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饭后,泰罗果然亲自送托雷基亚到科技局,好不贴心的监护。

“敬爱的泰罗总教官,不必这么亲自送到吧,你没有工作吗,何必这么亲力亲为呢,难不成还怕我迷路吗?”进入科技局后,泰罗仍跟在托雷基亚身后,没有半点要离开的意思。在一间实验室前,托雷基亚停下了脚步,向内看去,里面并无人在工作。

“希卡利要求我与你一同前去。”泰罗也停在托雷基亚身侧,但他却没有去看那间实验室。

“啧,麻烦……”托雷基亚收回视线,两人继续向希卡利的办公室走去。

那间无人使用的实验室,是托雷基亚专属办公的地方,曾经的曾经。

推门走进办公室,希卡利早早的在工位上处理一系列的实验数据,看那硕大的黑眼圈,八成已经几日几夜没休息过了。

“好久不见,猎手骑士剑,噢,不对,是希卡利长官~”托雷基亚自然地坐下来,挥手与精神状态正不佳的希卡利打招呼。

“确实好久不见,托雷基亚,你来的刚好,替我处理一下这些资料,我和泰罗有话要讲。”因为长期未休而导致头很疼的希卡利并无闲心理会托雷基亚的挑衅,只是将手中的文件尽数推给托雷基亚,然后把泰罗叫到一旁说起什么来。

“这个地方改名叫社畜收养所比较好。”虽然嘴上在抱怨,但是手已将开始行动了,看来科技局为托雷基亚打下的烙印着实难以抹去。

至于那两位——

“托雷基亚现在有什么异样吗?”希卡利觉得脑袋要裂开,用力揉太阳穴也没什么缓解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没有,除了……他最近貌似有些嗜睡,回来后就睡了两天。”泰罗回道。

“两天!你做了什么吗?”希卡利有点感慨年轻的魅力了。

“诶?没、我没有!”泰罗连忙否认,人家还没说什么呢,干嘛这么慌张。

果然,年轻好呀,希卡利如是想到(buhsi)

……

待二人回来,托雷基亚早就不见了踪影,只留下被打理得整整齐齐的资料,上面还贴心的留了张字条:今日完工,下班睡觉。

托雷基亚独自走在幽长的走廊中,不知不觉间便回到了那间实验室门前,伸手推开门,里面还是自己离开时候的样子:左边是造型奇怪的躺椅,摸鱼专用;右侧则是摸鱼的成果,各式各样有趣但无用的科研成果;前面是工作所用的实验台以及当年没处理完的资料山,现在还是那时候的模样。

可是现在,托雷基亚没有心情回顾可笑的过去,他径直的走到仪器柜前,拿出一个抽血管便刺入自己的肌肤,看着并不澄清的光粒子涌进管内,托雷基亚明显觉得胃有些不适,有什么貌似卡在喉咙处。

拔出尖锐的针,任由伤口渗出点点光粒子,托雷基亚将其放入化验台中,他需要弄清楚这无端的无法摆脱的困意到底怎么回事。

正思考着会有什么原因,丝丝缕缕的困倦之感又一次缠绕上了身体,托雷基亚觉得很烦躁,脑子异常清醒但是肢体明显开始渐渐难以控制,意识的清醒根本无法抵抗身体的困意。

用力砸在停止键上,托雷基亚忽然想到自己脖子上的项圈(抑制器),恍惚间,托雷基亚又按下了开始键。

 

推开半掩的门,泰罗一下子就看到蜷缩在躺椅上的托雷基亚,又在睡么,这样子睡的话,托雷的身体真的吃得消吗。

轻声走到托雷基亚身旁,正思考要不要把人抱回家的泰罗瞥见侧面桌子上的一份报告,好像是与托雷基亚有关的,于是泰罗拿起了报告开始阅读:

长时间缺乏光的补充,并存在异于自身能量的侵蚀,身体机制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,自我修复需要充足的光能量及大量的睡眠……

“老六,我曾经说过不要随便动我实验室的东西,还记得吗?”还没看完后面的内容,泰罗手中的光屏蓦地被抽走,托雷基亚已经起身半靠在躺椅上,随手将拿过的资料丢向远处的桌子,戏谑的继续说道:“我是不加班主义,所以,光之使者,带我回去吧,要看好我,不然我真的会溜走的~”

泰罗并没有应声,余光依旧关注着那份报告,里面一定有着托雷基亚嗜睡谜题的答案。大概是被泰罗忽视(并没有其实)让托雷基亚很不爽,于是他半撑着身子,伸手抓住对方的肩膀用力压低,泰罗倒也是很配合,托雷基亚冲着对方脸颊轻轻吹气,低声地说:“没有奶茶和蛋糕,就不要想着回去了~”

泰罗没有理解托雷基亚所说的意思,而对方完全不再理会泰罗,从躺椅上站起身便离开,走到门口时还不忘记背对着泰罗挥了挥手,泰罗家的钥匙也随着托雷基亚的手来回挥动,现在泰罗明白对方的意思了,这是告诉他没有零食就不让进家啊,于是乎泰罗老老实实的去给自己那闹脾气的奥去买零食,不过泰罗还是顺走了桌子上被托雷基亚丢开的报告。

这种事情,托雷基亚,自然是知道的。

回到家——泰罗的家中,再次随意的躺倒在泰罗的卧室中,钥匙则被托雷基亚随意的丢在玄关,才管它会不会丢。想到泰罗应该把那份假的化验报告拿走了,托雷基亚就觉得很好笑,凡是与自己有关的事情,那个白痴绝对上心,他一定会按照上面的步骤来“帮”自己的,一定会。

笑着笑着,托雷基亚脸上的笑容像冰融化一般渐渐消失,他已经搞清楚自己这不同寻常的困意是怎么回事了。

正常来讲,伴随着格里姆德的消逝,作为容器的自己也应该一起消亡,可不知哪里出了差错,他不但没有死还被光之国带了回来,但是长期背离光与混沌共舞的自己,身体的内核早就被侵蚀到无法挽回的地步,就算光之国的科技再怎么先进,也无法挽救一个已经踏入鬼门关的半死之人,目前脖子上的项圈抑制器还能压制那残余的混沌之力,可是这里的光对于托雷基亚来说只是一种慢性毒药,它会与体内的混沌相抵消,这种能量抵消便是造成自己会无时无刻困倦的原因。当自己体内的光达到一定程度,解开这抑制器,两种力量同时耗尽,那时的托雷基亚就会成为一具空壳,陷入沉睡,做一个永远不会想来的美梦。

托雷基亚伸手捂住自己的双眼,嘴角挂上了期待玩趣的笑容。我着等你呢,泰罗。

而另一边的为托雷基亚买零食的总教官,已经看完那份报告,简单来说,只要有足够的光为托雷补充,再加上一段时间的休养,托雷基亚就可以恢复了,这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,泰罗当然也看到对方随手写下的那句话:NO.6的光,应该是最好的补品,毕竟只有这个笨蛋会用自己的光去保护最后一丝等离子光塔的光芒……

泰罗拿着奶茶和蛋糕,等不及想看到托雷基亚恢复正常,他又何曾不想与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呢,虽然过去那般可能已经回不去了,但是这次泰罗已经决心不会再放开对方的手,太阳也需要他的月亮啊。

只是,事情总不会顺利的,对吧。

 

三:沉睡

时间慢慢流逝。

好像回到了过去,回到了托雷基亚还没离开的日子,自己还是光之国总教官,而托雷基亚依旧是在科技局,虽然还是有些微妙,托雷基亚可比过去毒舌了不少,希卡利已经完全忽视对方的话,只不过偶尔加量亿点工作,还是很和谐的。

托雷基亚容易发困的次数越来越多,越来越频繁。即使再怎么讨厌科技局社畜般的工作,是不是就找机会偷懒,但托雷基亚对待工作很是认真,这点是所有人知道的,可最近托雷基亚时不时在做实验的中途,或者在统计数据的时候,宛如中了沉睡魔咒,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睡着。

泰罗并不惊慌,他是知道原因的,毕竟每次托雷基亚熟睡的时候,泰罗便会将对方轻轻揽入怀中,缓缓的为托雷基亚传输着自身的光能。

每次传输完,泰罗总是忍不住紧紧地搂住托雷基亚,失去对方的漫长时间里,他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绝望,那时泰罗才明白托雷基亚那首情诗的意义,泰罗才知道自己的爱,但最为光之国总教官的他,作为奥特兄弟的他,却不能亲自将托雷基亚拉回来,见面只能一本正经的要对方回归光明,所以矛盾更加激化……

肌肤紧贴的凉凉的感觉是真实的,托雷基亚现在就在自己怀里,他很幸运,有了这次机会,可以紧紧抱住对方。

泰罗恨不得天天和托雷基亚在一起,虽然这不可能,他在等,等对方恢复,这样就可以回到曾经的时光。

这是泰罗设想的,只是未来美好的,虚假的想象。

某日,泰罗接到任务需要外出几日,托雷基亚便无人看守,鉴于托雷基亚的表现良好,警备队也没再对他临时特别看护,于是托雷基亚很自然的翘掉了科技局的工作,从不加班主义进化成不上班主义。

托雷基亚慵懒的倚着沙发,找出那本相册,熟练地翻到那张残破的照片,他伸出手缓慢仔细地撕开保护层,将照片从相册夹层中抽离出来,随着照片被取出,其后面的一张小心翼翼被折起的纸张也掉落出来。托雷基亚拾起那张纸条,打开后发现是自己写的诗,这个芋头,霎时间托雷基亚也不知如何形如泰罗了,或许可以说开窍的太晚,可惜……机会只能有一次。

托雷基亚用极其温柔的手法,将字条揉搓成一团,然后一下子烧掉了它,连灰烬都不剩。

太阳已经无法照亮我所在的角落,就算黑暗缠身我也无所畏了,我早已融入其中,与光相背。

托雷基亚抚摸着颈间的抑制器,踏着旋律带着照片,离开了泰罗的家。

 

泰罗提交了任务的报告,便匆匆忙忙的回到家中寻托雷基亚,可是却不见对方踪影,相册摊开摆在沙发上,那张照片也不见了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在泰罗脑中浮现。

泰罗也顾不得什么,直奔科技局去。

推开实验室的门,泰罗看到托雷基亚坐在实验台上,笑眯眯的望着自己,然后扯断了脖子上的抑制器。失去外力的阻隔,托雷基亚身体内部的混沌奔涌而出,与光相互交合,渐渐消融。

泰罗只看清一瞬间,托雷基亚的计时器破裂开来,失去了明亮,眼灯也熄灭下来,身体没了支撑,向侧面倒去。

“托雷基亚!”泰罗冲过去将托雷基亚抱在怀里,他感受得到对方平稳的呼吸,就像是在睡觉,但却体会没有丝毫的能量波动。而托雷基亚手中拿着那张照片,他把自己在照片的那部分完全烧去了,还在傻笑着的泰罗的脸上写下自己漂亮的字:

晚安了,泰罗。

 

后记:

少年的托雷基亚安静地翻看着借来的图书,泰罗在一旁无聊的快速翻动书页。

“泰罗,书不是这么看的,还有你能不能安静点?”

“对不起嘛,可是这个好无聊,咱么去冒险吧!”

“你现在被禁足了,还记得吗?”

“啊——偷偷的不就好了吗?”

“我不想和你蹚浑水,去看这本书。”泰罗上次受的伤还没好彻底,托雷基亚才不会让他去乱来,但是受不了泰罗打扰的他塞给对方一本地球的童话书。

“好吧……诶,睡美人是什么?”泰罗依旧没好好看,但是童话说的标题却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“只是一个虚假的故事,骗小孩子的。”

“是吗,不过你睡觉的时候也挺好看的,要是一直睡在我旁边就好了……”泰罗小声嘟囔着。

“我听得见了,笨蛋。”托雷基亚把脸埋在书中回道,他正在看一种奇怪的病症,地球叫它嗜睡症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3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也影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